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


就是電影《鐘無艷》中王后鐘無豔的話

首先分析下人物,男主齊宣王,娘娘腔一個喜歡美女胸無大志沒主見。


女主鐘無艷,臉上有胎記長得比較醜但是有軍事治國祇能,可帶軍打仗。愛齊宣王小三,夏迎春,一個狐狸精,為了奪得鐘無艷變身美麗女子誘惑齊宣王,使其冷落鐘無艷


然後,講故事,狗血的很,身為一個男人,還是相對有權的男人,齊宣王自然選擇了夏迎春,可惜戰亂年代總有人打仗,於是平常國泰民安時總與夏迎春在一起嬉笑玩樂,但是一旦戰事四起或者有比較棘手的事情是便重新討好鐘無艷讓其幫助或代替自己打仗受累之類。


最後,結局,鐘無艷在辛苦浴血奮戰回到王宮看到齊宣王已久尋歡作樂終於死心,說自己累了不想再過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生活。


總結這句話就被用來抨擊那些只給你苦吃把樂與別人分享的男人,以及沒良心的一些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