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1年3月座右銘 3 (艾倫.狄波頓、賴瑞.麥爾曾、龍應台、賽斯.高汀 ) 喬治文摘、座右銘分享

「工作至少提供一個虛幻的泡沫,讓我們寄託完美的理想,讓我們把內心無邊無際的焦慮,集中在少數幾項規模有限而且不難達成的目標上。」
出處: 《工作!工作!影響我們生命的重要風景》(The Pleasure and Sorrows of Work)
作者: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知識不是力量,分享知識才是。」
「我們安排工作的方法沒甚有條理,我們永遠沒有充足的時間,來做每一件我們認為必須做的事情。我們覺得自己總是左支右絀。說好聽點是亂無章法,說難聽點是一敗塗地。」
出處:《高效的上網整理術》(Getting Organized in the google era)
作者:道格拉斯。梅瑞爾, 詹姆士。馬汀(Douglas C. Merrill and James A.Martin)
日期:2011年


「從本不肯做超過自己薪水分內工作的傢伙,也從來不會領到超過他們工作表現的報酬。」


「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都只夠讓他們不至於被開除,而所賺得的薪水,則只夠讓自己不至於想辭職。」…已故美國喜劇太斗喬治。卡林(George Carlin)
出處:《無可取代的就業力》((Indispensable by Monday)
作者:賴瑞。麥爾(Larry Myler)
日期:2011年


「任何一個歡樂派對結束後,總得有幾個不醉的人把朋友一個一個送回家。開車的人決定方向,總得清醒。社會永遠需要清醒的人。」
出處:中國新聞周刊
作者:龍應台


「一個人如果不願意地離開自己的視線太久,就無法發現新大陸。」…法國文豪安德烈。紀德(Andre Gide)
「真正的探索之旅,不在於追尋新的風景,而是要有新的眼光。」…法國文學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
出處:《抓住市場空白》(Seizing the white space)
作者:馬克。強森(Mark W. Johnson)
日期:2011年


「這世界是沒有公平的,說有的話是在騙人。」
出處:新報
作者:新加坡資政李光耀
日期:2011/3/21


「人生最大的福份是能夠擁有夢想,並能一步一步把夢想變成真實。」
出處:明報月刊
作者: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阮曾媛琪
日期:2011年3月




「要成為無可取代,沒什麼事情是容易的,如果容易,那早就有人做到,也就不再有價值了。」
「一旦你開始專注於你的藝術,不去想錢的問題,你將會發現,這樣的專注會變成你真正的突破與賺錢的秘訣。」
「當你決定要走創造藝術的路,不論是何種藝術,都要了解這條路既不短,也不容易。也就是說,你必須判斷這條路值不得去走,如果不值,就要有更大的夢想。」
「創意就是一種生產的本能。」…詩人布魯斯。艾瑞歐(Bruce Ario)
「人會追隨是因為要這樣做,而不是因為你可以命令他們這樣做。」
「沒有地圖這回事,沒有成為領導者的地圖,沒有成為藝術家的地圖。你必須深思這個事實;藝術(寫作,吸引部族,各種各樣的事物)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我們無法告訴你該如何做到。假使真的有地圖,就不會是藝術了,因為藝術是一種不靠地圖航行的行為。」
「不論你做什麼事,都可以當藝術家,至少會到某一個程度。」
出處:Linchpin:Are you in dispensable(我是關鍵零組件)
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
日期:2011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