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1年3月座右銘 1 (蔣芸、約翰‧奈思比、邱會作、黃婉曼) 曾喬治文摘

「千萬別踩線呀,寫作人一定要寫自己真正熟悉的,關心的,感動的,那怕小眉小眼的,且讓別人去偉大吧。」
出處:蘋果日報
作者:蔣芸
日期:2011/3/6

『中國像一間只有一名總裁的公司,能主動出擊發展,並制衡由兩名「互不接納的董事」主持的美國自由體系。』
註:預測世界發展的《大趨勢》(Megatrends)一書作家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指出,內地已建立一套獨裁與民主並重的政治系統,未來30年的政治會有重大改變。
出處:明報
作者: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
日期:2011/3/4

「一個人無權的時候,受到別人鎮壓,這是別人的問題。但當自己又有權的時候,就用職權報復,這是十分惡劣的行為。」
註:原解放軍總後勤部長邱會作在其著作《邱會作回憶錄》說出以往共產黨內和社會長期不能安定的主要原因。
出處: 《邱會作回憶錄》
作者:邱會作
日期:2011年

 「從前行賄只是為了能做壞事,而現在即便是為了做正確的事也要破財。」
註:印度出現電信貪腐醜聞,評論指國內腐敗情況嚴重,影響經濟及聲譽。
出處:亞洲週刊
作者:同上
日期:2011/3/6

「人生就像馬拉松,我們都是在同一起點,過程中有高有低,有快有慢,有些人留前鬥後,也有些人喜歡一早發力,無論是甚麼策略都好,當你停下來,便很難重新起步,所以要不斷鞭策自己,堅持下去,一直跑下去。」
出處:am730
作者:黃婉曼 - 
日期:2011/2/2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